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长江游轮武汉水域突发大火 87名宁波游客惊魂

市旅游局局长要求旅行社全力安抚游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22日 06:58   【 】 【打印
0

  20日11时左右,一艘载有400余名乘客和船员的大型旅游船在武汉江面上突发大火,引发各界广泛关注。记者昨天了解到,船上共有87名乘客为宁波游客,且都是老年人。目前老人们是否安全?具体情况如何?记者昨晚设法联系到相关人员,进行了采访。

  失火游船上有87名宁波老人

  “宁波数十位老人参加长江三峡游,因船行至武汉起火,所有游客滞留,因赔偿问题与旅行社交涉。全船大多是老年人,家人非常担心。”昨天下午4点42分,网友“Brand-GunSir”发出微博。

  这条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围观,其中不少是船上老人的亲属。“我奶奶就在船上,电话关机了,怎么也联系不上”;“火那么大,到底人怎么样了,谁能出来告诉我”;“什么事都是小,只要人能平安回来”……游客家属齐聚微博,以各自的方式联系家人,急盼尽早能与家人团聚。

  宁波游客是否安全?现场情况到底如何?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发帖网友余先生、事件当事人葛阿姨等。

  “我母亲就在船上。”余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和家人取得联系,据他了解,该艘起火船上,共有400多名游客,其中87名游客来自宁波,而且几乎全部为老年游客。他们乘坐的是一艘名为“长江观光7号”的游轮,上周三出发,进行为期13天的长江三峡游活动。

  目前老人安全,希望尽早回家

  老人们现在情况到底如何?随后,记者联系到该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谢经理。电话很久才接通。接通后,谢经理表示自己正在赶路途中,并称信号不好,听不清记者说的话。当记者问起老人们的现状时,谢经理仅表示:“老人都是安全的,现在住在宾馆里。”重复两次后,他挂断了电话。

  由于大火基本将游客的随身财物烧光,手机也没有,余先生母亲的手机又没电了,因此很难对外联系。直到昨晚9点多,记者才辗转与从大火中逃生的葛阿姨取得联系。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