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本周气温将迅速回升 明天起最高气温保持在25℃左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22日 07:04   【 】 【打印
0

  前两天的冷空气威力不小,上个双休日市区最高气温仅13℃左右,冷冷清清的感觉让人难以想象,上周初全市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0℃。这似乎就是春季的特色,不过这样情况的出现频率会越来越低。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夜里到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雨止转多云,之后本周的天气就又是多云为主了。至于气温,随着冷空气的远去,本周我市气温逐日上升。今天6℃—20℃;明天起气温明显回升,最低气温均超10℃,最高气温也是基本保持在25℃左右。

  目前已是“谷雨”时节,正值暮春,万物生长、蒸蒸日上。由于气温回升,降雨增多,野外空气特别清新,是选择户外活动吸纳自然之气的好时节。不过每个人应该根据自身体质,选择适当的锻炼项目,如慢跑、做操、打球等,也可以到野外踏青。

  而花粉过敏则是这段时间高发的疾病,各种花粉形成的漂浮物、空气中的粉尘都是潜在的过敏源,很多人容易出现脸部红肿、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过敏体质的人在这个季节应尤其注意防止花粉症及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特别要注意避免与过敏源接触。在饮食上应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出现过敏反应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记者陈胜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