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六名花甲老人染上毒品 五年“吸”掉近三百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22日 07:36   【 】 【打印
0

  “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我已经吸掉了50多万元了……”60岁的吸毒人员徐某被抓后,懊恼地对民警说。日前,在海曙警方的一次抓捕行动中,抓获了包括徐某在内的6名吸毒者。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都是年逾六旬的老人。

  今年3月的一天,鼓楼派出所接到小区居民投诉,称邻居经常在晚上打麻将,声响很大,影响了他们休息。

  民警根据线索敲开了这户打麻将居民家的门。进去后发现,有4个老人正在客厅里一边抽烟一边打麻将。民警提醒老人声音轻点,别影响四邻休息。几名老人满口答应。

  就在民警准备离开时,有了意外发现:一个垃圾桶里,有一只用塑料袋包着的矿泉水瓶,瓶盖上有穿孔,上面插着一根软管。民警意识到,这是吸毒用的自制设施。

  民警不动声色地退了出来,马上与分局禁毒大队联系。

  经调查,经常出入这里的有6名男子,年龄在60岁左右。当这些老人再次聚在一起时,民警迅速闯入房间,果然发现桌子上摆着吸毒的工具和毒品。6名老人束手就擒。

  经初步调查,5年多来,这6名老人已经吸掉了近300万元钱。

  据其中一名老人徐某交代,他们几个5年前成为“麻友”。一次搓了几个小时麻将后,牌友孙某显得很疲惫,表示要回家休息一下,“很快的,休息几分钟我马上就回来。”孙某说。

  不一会儿孙某果然回来了,几名老人发现刚才还疲惫不堪的孙某,突然显得精神十足。看到大家疑虑的目光,孙某掏出一根香烟一样的东西,示意徐某吸几口。几分钟后,徐某感觉自己“飘”了起来……

  从此,徐某再也离不开毒品了,他开始向孙某买毒品。随着吸食剂量越来越大,最多时徐某一天要“吸掉”500多元。短短几年,他将自己的退休金、孩子孝敬的钱都花费殆尽。“如果不是这老房子已过户到了儿子那儿,估计也早被我吸掉了。”徐某说。

  据调查,其他几名老人走上吸毒这条路的过程,与徐某大致相似。(记者冯小平 通讯员陈俊杰 董海燕)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