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专家为大家支了几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22日 07:51   【 】 【打印
0

  腰椎间盘突出一度被视为一种老年病。然而,在我市多家医院的相关门诊,二三十岁的年轻患者非常普遍。医护人员表示,不良姿势令青壮年的腰椎提前老化、病变。

  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的年轻人,一半以上都是坐班族。但是,腰椎间盘突出也可以久站导致。教师、厨师、迎宾、导购,甚至医生,都是腰椎间盘突出的高危人群,这部分人群由于工作关系,经常一站就是大半天,腰椎很容易因为超负荷而出现状况。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专家为大家支了几招。首先是游泳,尤其是蛙泳,能充分锻炼腰背肌,对提升腰椎的稳定性有很大的帮助。其次是睡硬板床,腰酸腿痛的现象就会有所缓解。再就是拉单杠。双手抓住单杠,整个人吊在上面即可。最后则是倒走,但倒走一定要选择明亮开阔的场地,最好在旁人的看护下进行。

  童程红沈永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