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东方蓝色海湾项目启动 帕瓦罗蒂歌剧院冠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28日 10:27   【 】 【打印
0

宁波滨海新城东方蓝色海湾项目新闻发布会召开

图为帕瓦罗蒂歌剧院冠名签约仪式。(记者孙红军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袁力波 通讯员 童小谦)4月27日下午,宁波滨海新城东方蓝色海湾项目新闻发布会暨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和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支持海洋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举行。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意大利东方蓝色海湾有限公司、帕瓦罗蒂夫人委托人三方签订了帕瓦罗蒂歌剧院冠名协议。这是全球第一次用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命名歌剧院。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与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签订了支持海洋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宁波滨海新城东方蓝色海湾项目新闻发布会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华伟,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行长苏克,区委副书记、梅山保税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胡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培良出席仪式。意大利参议员帕拉尼,意大利东方蓝色海湾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山和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华伟在致辞中说,滨海新城是宁波市推进新一轮的城市建设、推进休闲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区域,将依托国家级的梅山保税港区,以及产业集聚区,重点发展高端商务旅游休闲。东方蓝色海湾项目总体规划布局都采用意大利旅游港湾的模式,项目的定位为建设成为中国首个高端时尚的旅游区,计划把意大利的建筑、文化、艺术、时尚产品、旅游产业等带入中国。该项目的建设不仅对于推动滨海新城建设有积极意义,而且对推动中意两国之间的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都具有很重要意义。作为地方政府,我们将全力以赴支持项目的招商引资、开发建设以及以后的运行。此次中国建设银行与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进行战略合作,也将为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相信经过今后几年的努力,滨海新城特别是东方蓝色海湾项目,必将成为中国海滨美丽时尚的休闲旅游基地,也将成为中国地方政府和意大利企业界之间合作的典范。

苏克在致辞中说,梅山保税港区的发展历程中,中国建行不仅作为见证者见证了梅山岛的飞速发展,更是一名合作者,对梅山保税港区的开发建设贡献了力量。今天,我们在这里签约,共同开启全面合作的新篇章。衷心祝愿梅山岛的未来更加美好。

卢山在会上宣布意大利东方蓝色海湾项目正式启动。

会上播放了帕瓦罗蒂夫人委托人带来的一段视频,介绍了帕瓦罗蒂基金会的概况,预祝帕瓦罗蒂歌剧院和东方蓝色海湾项目取得成功。

据悉,意大利东方蓝色海湾项目将打造以意大利为主的国际品牌在国内的最大集聚地。项目首期启动“意大利品牌商业街”,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总投资不低于35亿元人民币,拟引进以意大利品牌为主的世界知名奢侈品品牌店260家,其中顶级一线品牌不少于90家,还有餐饮服务、传统手工业等企业共400家。另外还将建设帕瓦罗蒂歌剧院、电影院、图书馆等文化设施,高度不低于150米的地标性酒店,游艇码头、水族馆、水上乐园等休闲娱乐项目。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