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高速免费通行 短途自驾游越走越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30日 07:40   【 】 【打印
0

  昨天一大早,家住甬兴新村的周明升与邻居两家人各驱一辆私家车上了高速公路,直奔目的地江苏镇江;无独有偶,跨过象山港跨海大桥,江东区的史勇则带上了一家老小,用一天的时间,把象山的影视城、石浦老街等游了个遍。

  由于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使得今年的“五一”假期短途自驾游较往年有了更多的热情,而相比往年,短途也在悄悄变长。

  “五一小长假时间较短,原本市民将出行关注点集中在省内各大景点,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实施以来,市民已将目的地定在了江苏、安徽等车程更远的地方。”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

  “自去年国庆,假日高速免费制度实行以来,我们几乎每个小长假都会选择一条短途线路自驾游玩,从金华、丽水走过来,越走越远,看点越来越多,乐趣也越来越多。”周明升告诉记者。

  昨日,记者从甬城各大旅行社及相关酒店预订平台获悉,今年“五一”,家庭组团自驾形式占了游市绝大部分人气,其中,山水、古镇、都市等主题颇受游客关注,行程以两日游为主。而在不少景区旺季票价推出之后,一些旅友开始将目光转向一些尚未设置门票的景区,出游只为休闲、放松的心态越发明显。

  当然,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利好的影响,2013年“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高速公路车流量已开始攀升。以宁波到镇江为例,来自旅友的消息,平日只要4.5小时的车程,昨日足足开了6个小时。

  出游信息提醒

  在飞机线方面,“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价格出现小幅上涨。其中,国内机票价格从4月26日起已提前开始上涨,今日起,价格开始回落。

  而据记者了解,国内各大城市酒店价格稳中有升,入住率攀高。其中,商务城市和重要出发地城市以北京、上海和广州为代表,各星级酒店价格相对平稳。

  在旅游线路价格方面,“五一”期间价格与平时相比涨幅在20%-30%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上涨,但涨幅不大;四川线路包括九寨沟在内价格有所下降,降幅在15%-20%左右。记者 崔凌琳

编辑: 张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