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私家车15年报废年限5月取消 汽车维修保养或现商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28日 07:11   【 】 【打印
0

  《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将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新政取消了对私家车的限制使用年限,并明确规定行驶“上限”为60万公里。以一般家用车辆每年行车数2万公里计算,取消报废年限,则能开上30年。这意味着,较此前15年的报废年限,足足多出一倍。

  新规对车市的影响尚待观察

  甬城多家汽车4S店反映,目前鲜有市民会将一台车一开到底的,且近些年来车辆更新周期呈不断缩短之势,因此新规实施对一手车市场的影响应该有限。但也有车商表示,新规在一定程度上会使得车辆更新换代的速度有所变缓,性能更优越的中高级车会为更多市民所选购。

  至于二手车市场方面,多数二手车经纪人坦言,此前不允许注册时间超过15年的汽车过户;新规取消了报废年限,意味着这样的车可以办理过户手续,但对二手车交易的影响现在还不好说。

  “使用年限并不是市民更换车辆的主要因素。”中兴北路上一家二手车商行的经营者叶先生说,近几年交易的二手车车龄不会长,一般为5年左右,很少有超8年的。二手车价的高低,更大程度上取决于里程数、年限、车况以及同类新车的价格等几个因素。

  据其判断,15年报废年限取消后,一些车龄较长,但性能好、质量高的二手车,保值率会较现在有所提高;而那些具有收藏价值的车,会为更多爱好者青睐。

  不过,他也提醒,高龄车面临着环保检测难通过、投保门槛高等一些问题。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