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国际金价反弹 甬城市民“淘金”热度骤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5日 10:3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中国宁波网讯 随着国际金价从上月16日的每盎司1323美元升至昨天凌晨的每盎司1470多美元,在甬城“疯”了好一阵子的“淘金热”昨天终于盛况不再。记者在市区数家大型商场的黄金饰品柜台前均发现,昨天前来买投资金条的市民较前几天已有大幅减少。

4月16日,投资金的价格最低跌至每克267元,引发了市民购买黄金的热情。当周,市区一大商场的黄金类商品营业额竟然达到了一亿多元,到上月底一盘算,该商场4月份的黄金类商品营业额超过了2亿元,比去年同期大涨了1.5倍。这股被冠以疯狂二字的“淘金”热潮,一直延续到了五一假期。小长假期间,尽管投资黄金每克已涨至300元左右,但宁波二百、城隍庙商场等市区大型商场的黄金柜台前依旧人头攒动,买黄金的市民不少,而要求商场赎回的却鲜有人在。

不过,如此热闹的场景,却并未继续出现在昨日市区各大商场的黄金柜台前。昨天凌晨,国际金价收盘于每盎司1470美元,比起4月16日的每盎司1323美元已整整爬升了100多美元。这显然导致了市民投资黄金意愿的下降。昨晚9点,市区一大型商场的老总告诉记者,昨天全天他们店共销售黄金饰品100多万元,其中投资金条仅占30%左右,也就是30多万元。而前段时期,投资金条最高销售额一天可卖到400万元。

“不少市民在等待下一波行情的到来。”宁波永安期货营业部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包括这一次在内,2000年以来国际金价曾经经历过三次幅度在20%以上的下跌:2006年,黄金价格在5个交易周内下跌了25.77%;2008年,虽然黄金价格在900美元上方徘徊了3个多月,但是其后也下跌了34.03%。这次下跌,如果从1920.3美元的高点算起,下跌幅度已经达到31.19%。而据巴克莱银行的黄金成本评估报告,2013年黄金的边际成本每盎司达到1250美元左右。“因此,黄金价格再次大跌可能性已经不大”。这名负责人建议,在目前这个黄金价格点位上,投资者还是小心为妙。或许,甬城前阵子高潮的“淘金”热近期将很难再次出现了。

□记者 徐跃年

 编辑: 崔燕
图片新闻
老鼠肉冒充羊肉销往苏沪多地
宝马占两车位遭喷漆
东北虎园鞭打老虎与游客合影
售票员酷似文章 女粉丝围追
丹麦鉴定女性裸体节目引争议
男子携感染艾滋注射器抢劫获刑
勇者的游戏 死亡地狱过山车
美高中生因拍挑逗视频被停学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