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新护士当起志愿者导医 鄞州二院盼热心人士加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09:59   【 】 【打印
0

最近,在鄞州二院门诊各楼层,经常可以看到几个身披“志愿者”字样的年轻护士穿梭其中,忙着为患者答疑解惑。这是一支由该院40多名新护士组成的特殊队伍,作为该院护理部岗前培训的重要形式之一,她们利用业余时间,以志愿者身份轮流担任“义务导医”。

志愿者护士小林每周一都会在门诊大厅服务,很多病人问她自助挂号机的问题。“一些年长的患者想要早些挂上号,却又苦于不会使用自助挂号设备。”小林说,她几乎是手把手教会每位向她求助的病人。“我多示范几次,他们就慢慢学会了,以后不用我们帮忙就会用这些机子挂号,比在窗口排长队方便多了。”

由于“志愿者”义务导医受到了患者的好评,近期医院打算壮大这支队伍,即日起将长期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爱心人士。有意参与志愿者服务的社会爱心人士,届时可直接到鄞州二院现场报名,也可通过医院门户网站、电话报名等方式,加入到爱心志愿者队伍中来。

根据初步安排,志愿者服务每班约3个小时,服务时间为8:00-11:00,13:30-16:30。服务地点在鄞州二院门诊部,主要负责协助患者就医,维持就医秩序,提供信息咨询,对有需求的患者进行帮助等。有意者可登录鄞州二院门户网站(www.yz2y.com)点击志愿者招募专栏,下载填写《申请表》并发送至yz2yzyz@163.com邮箱进行报名。也可拨打报名咨询电话83038619,或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直接至鄞州二院门诊六楼党办(团委)办公室现场报名。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谢美君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