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为排忧解难打前站 街道干部到居民家中“听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10:1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安置房监控电子眼夜间没开,不知是啥原因。”“电子防盗门损坏,能否修复?”“厨房屋顶漏水了,和房东说了但不见行动,希望你们去说说……”日前的一天晚上,北仑戚家山街道东升社区干部赵佩尔夜访几户居民后回到社区办公室,把聊天记录中居民反映的各种问题加以细致整理,并在第二天及时汇报和处理。 

戚家山街道要求社区干部手揣“社区便民联系卡”开展“夜访”,到居民家中去“送政策、看民情、听民意、解民困”。该街道组织委员郑勇介绍:“从社工夜访情况看,居民反映的问题基本可以划分为两类,一类是个人利益需求性服务问题,比如迁户口、申请低保和医疗救助、扶持就业、民事纠纷等。这类问题我们会根据政策,现场能拍板解决的当场答复,不能解决的就向居民解释清楚。另一类是大众利益需求性服务问题,比如下水道疏堵、社区环境卫生等。对于这类问题,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分析原因,拿出解决方案,在一定时间内尽快解决。” 

社工夜访工作的开展,不仅畅通了民主渠道,也更容易倾听群众的真心话。据统计,截至目前,该街道30多名社区干部利用晚上时间到居民家中“听事”,走访群众500余人次。许多居民看到社区干部真诚为民服务,也和他们交上了朋友。(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王绍其 俞继业)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