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车辆旅途中维修"挨宰" 奉化工商所帮外地客维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10:1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五一”假期,河南籍的章先生驾驶自家的帕萨特轿车来奉化游览,途中车辆发生故障。前去维修时,却遭汽车修理厂狠狠“宰”了一刀。奉化城东工商所接到消费者投诉后,对该汽车修理厂维修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几天前,家住河南的章先生开着私家车到奉化旅游观光。游览途中,帕萨特轿车出现故障,章先生只得将车拖到奉化城区一家汽车修理厂维修。章先生留下电话号码后,继续游览奉化山川美景。游玩结束,章先生赶到修理厂准备提车返回河南。在结算时,章先生共支付材料费和维修费7.9万元。

考虑到要开长途,章先生打开轿车引擎盖检查了发动机和气缸,结果发现中网、空调管、托架、内衬等仍是原来老配件,而账单上却标明这些配件已更换。章先生于是找修理厂负责人理论,要求退还多收的维修款。修理厂部门经理在事实面前,承认少修多报了维修款,但只同意为其更换上述配件,不同意退还多收的维修款。双方为此发生争执。

奉化城东工商所接到消费者举报后,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取证。经查,汽车修理厂维修账单上所列的中网、空调管、托架、内衬、座椅套等配件,实际并没有更换,却收取了材料费和维修费,共计3792元。在工商干部的干涉下,汽车修理厂当场退还了全部多收的款项,并向消费者章先生道歉。

目前,奉化城东工商所依法已对这家汽车修理厂展开立案调查。(通讯员谢长彪 袁忠利 俞赞军)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