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公开招募大运河(宁波段)遗产保护志愿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10:1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日前自大运河(宁波段)申遗办了解到,为了让更多有为青年成为保护母亲河的宣传员、讲解员,保护运河文化遗产,弘扬运河文明,我市公开招募大运河遗产保护志愿者。

  刚刚入选国家文保单位的大运河是中国标志性的活态文化遗产,是全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是古城宁波的生命之河、历史之河与文化之河。保护大运河,呵护母亲河,是每一位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大运河遗产保护志愿者以“保护、宣传、分享、奉献”为宗旨,鼓励志愿者们在学习的同时完善自我。

  据了解,应征大运河遗产保护志愿者的文保爱好者年龄须在22岁至60岁之间,普通话标准流利,目前在宁波生活,热爱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具有一定相关专业知识,愿意用自己所学无偿服务于社会,能保证全年不少于10次或30小时的服务时间并持之以恒。大运河遗产保护志愿者名额仅限20人,报名者在通过面试后还将得到专家的培训,通过上岗考核才能成为一名志愿者。有关报名详情可查询宁波文化网(www.nbwh.gov.cn)、宁波文化遗产保护网(www.nbwb.net)。(记者王路)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