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编号为"特8"的"抗震救灾"特种邮票被抢购一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10:1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编号为“特8”的《齐心协力抗震救灾》特种邮票,是中国邮政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抗震救灾号召专门增发的邮票,全部邮资收入将捐给地震灾区。本月3日在甬发行不到一小时,就被闻讯赶来献爱心的市民一抢而空。

  昨日,记者在邮市了解到,由于供不应求,这套邮票一问世便身价飙涨,1.20元的面值,最高市价曾涨到20多元。但同是赈灾邮票,这次雅安赈灾邮票的市场热度,不及2003年发行的抗击非典纪念邮票和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发行的赈灾邮票,同样都是突发事件引起的计划外发行,从设计到印刷的时间很短,但2008年中国邮政发行的编号为“特7”的《抗震救灾众志成城》附捐邮票,全套一枚,面值1.20元+附捐金额1.00元,曾受到市场热捧,单套票最高到过50多元,目前市价为30多元。

  业内人士指出,赈灾邮票比较适宜个人收藏,不宜作为投资。(记者南华通讯员徐琳)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