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记录梅山成长"2013拍客大赛举行 "拍客团"招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11:38   【 】 【打印
0

梅山岛的发展日新月异,昔日边陲小渔村即将脱胎换骨成国际大都会,一座滨海新城正在崛起。为了记录发展中的梅山,让更多市民和游客了解梅山风貌,感受梅山魅力,由北仑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东南商报联合主办的“记录梅山成长”2013拍客大赛今起正式启动。在此,大赛组委会向东南商报广大读者及东南商报官方微博的40多万粉丝发出英雄贴,邀请微博、微信达人以及好摄之友参与“拍客大赛”,拿起相机或手机,记录梅山的成长,定格梅山的美丽画卷。

梅山是北仑东南海域的一座小岛,千百年来,这里曾是明朝抵御倭寇的前线,也是默默无闻的小渔村,有着原生态的美景和淳朴的风土人情。如今,梅山岛上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梅山水道”,环绕着梅山湾,将成为宁波的蓝色海湾,亚洲最大的梅山湾游艇基地将在这里崛起。

雄伟的环岛堤坝、“梅山水道”南北堤坝建设工程,原生态的青龙山、神秘的扑蛇山、抗倭之地鸡宝岭、被梅山里岙人称为“神树”的白果树……这里有的是你想不到的场景、拍不到的遗憾,欢迎用相机、手机、摄像机的镜头捕捉梅山岛的倩影,用快门的声音回应海洋的呼唤,用最美的画面记录梅山的发展瞬间。

“记录梅山成长”拍客大赛最终将选出“记录梅山成长经典瞬间”,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500元;三等奖5名,奖金300元,获奖作品将在《东南商报》上刊登。

拍客们可以将自己拍摄的照片上传至新浪微博或通过微信将照片发送给东南商报官方微信,除了最终评选出“记录梅山成长经典瞬间”奖外,我们还将定期从参与大赛的网友中选出10位“最佳参与奖”,每位将获得100元话费的奖励。

在大赛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一系列线下活动:在东南商报新浪官方微博(@东南商报)、报纸版面上招募市民“拍客团”,免费参加梅山采风现场拍摄一日行活动。与此同时,东南商报官方微博将组织一批宁波摄影圈的微博和微信达人参与本次活动。

拍客参赛须知

征集时间:5月6日至5月19日

主题内容:梅山原生态记忆、建设发展瞬间,自然风貌、人文气息、软硬件服务设施等,任何与梅山有关的皆可入照。

报名方式:活动期间,东南商报新浪官方微博(weibo.com/dnsb)将为本次活动开设专门的活动页面,点击微博左侧边栏“记录梅山成长”拍客大赛的“我要报名”,填写姓名、联系方式信息即可完成报名。

作品上传方式:

方式一:在东南商报官方微博首页左侧,点击“记录梅山成长”拍客大赛,进入活动页面后在“活动简介”下方,点击“上传照片”,上传照片,并输入照片的文字说明即可。所有网友上传的作品将以瀑布流的形式进行展示。

方式二:将自己拍摄的梅山照片发布到自己的新浪微博,发布时加上话题名称“#记录梅山成长#”,并@东南商报。

方式三:微信用户可关注东南商报官方微信,用微信将图片发送给东南商报,并注明“记录梅山成长”即可。

市民“拍客团”招募

招募时间:5月6日至5月15日

采风时间:5月16日

参与方式:招募期间,东南商报将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拍客招募令”,想要加入拍客团的网友可转发这条“招募令”,写下“我要参加拍客团”并@给3个好友;微信用户上传自己拍摄的梅山照片后也可留言“我要参加拍客团”。组委会将根据微博、微信中的摄影作品或游记文字筛选出15名网友,加入“梅山采风拍客团”,前往梅山采风。记者 杨江 黄银凤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