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获批 计划征收180多万平方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12:2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日前传来消息,2013年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计划已经市政府批准下达,全市计划征收项目108个,建筑面积为182.81万平方米,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旧城区改建、公共事业等公共利益需要,主要为市级及各县(市)区重点项目。

  今年征收面积与去年实际征收面积基本持平。其中,市区项目58个,建筑面积72.74万平方米;县(市)项目50个,建筑面积110.07万平方米;市级项目19个,建筑面积22.2万平方米,需征收补偿资金约27亿元。

  据悉,2011年1月,《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公布实施,标志着城市房屋拆迁制度向房屋征收制度的重大转变。相比原来城市房屋拆迁制度,征收单位和个人房屋的前提是公共利益的需要,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政府成为房屋征收与补偿的法律责任主体,房屋征收成为政府行为;规定了房屋征收的各项法定程序,加大了公众参与征收决策的程度等,对于维护公共利益,切实保障房屋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2011年10月1日起,宁波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政策《关于贯彻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若干意见(试行)》和《宁波市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若干规定》开始实施。(记者王岚通讯员李运吴培均)

 编辑: 崔燕
图片新闻
北京大二男生野泳溺亡
湖北为农村学生发送盗版字典
老鼠肉冒充羊肉销往苏沪多地
宝马占两车位遭喷漆
日少女10万美元整容成洋娃娃
加州大火逼近美军基地
英举办"泥浆赛":享受泥浆spa
蝗虫遮天蔽日飞过马达加斯加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