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志愿服务大篷车"第250期开进海曙牡丹社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12:47   【 】 【打印
0

  宁波志愿服务大篷车第250期开进海曙牡丹社区

  老人们参加拄蛋比赛。记者刘波摄

  中国宁波网讯 5月2日下午,由市文明办、东南商报联合推出的宁波志愿服务大篷车第250期走进海曙白云街道牡丹社区。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团队全部来自牡丹社区的快乐义工,他们在立夏节前为身边的老人和残疾人献出爱心。

  活动开始前,社区的爱心志愿者拿出自己编织的毛衣进行拍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献给雅安地震灾区。

  在现场,社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老人一起编织蛋套、拄蛋,表演有宁波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大家沉浸在热闹的节日氛围中。经过这些活动的预热,本次大篷车的高潮部分到来了。牡丹社区今年有一个为百名老人圆梦的活动,在立夏即将到来之际,他们让社区里75岁以上的老人,在煮熟的鸡蛋上画出自己心中的梦想和愿望,然后通过志愿者来帮助他们实现。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老人在鸡蛋上画了笑脸,还有的画上了山山水水。

  88岁的李义君老人家里四世同堂。她说:“我现在最大的心愿是希望晚辈学业进步,事业有成,自己也要注意身体,能亲眼看着好日子越过越幸福。” (记者毛雷君)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