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慈溪天元潭南村管理出新招 请网民评议村务要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13:4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效果非常好!今后,村里重点工作请大家评议要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昨天,天元镇潭南村党总支书记张志春深有感触地说。

“对村2012年财务支出和2013年度预算有什么意见?怎样搞好今年的环境卫生、社会治安和计划生育?”日前,天元镇潭南村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该村在实施网格化管理后,来自全村四个大片、8个小片的40多位“网民”代表,首次聚集一堂集中评议村里的重点工作。

“2012年村管理支出24.5万元(包括非专职干部报酬),社会福利事业支出50.6万元,2013年道路硬化预算支出18万元……”在评议会上,村有关负责人向各位“网民”代表一一报账,请大家对村财务决算和预算提出意见。在简单介绍了今年要做的几项重点工作后,每位“网民”代表都拿到了一张征求意见表,上面列出了“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等选项,还留有空白栏供大家填写意见。村干部讲话结束后,大家就刷刷地在表格上填了起来,有的代表还当场口头发言,把自己所在片组的意见表达出来。

来自四川南充的李加龙作为新市民代表,带来了他所在片组“网民”尤其是新市民的意见:希望村里能够加强在中午等治安空档的巡逻,因为新村民大多白天在企业上班,暂住房里基本没有人在,给不法分子提供了作案的机会。张磊代表首先充分肯定了村里的各项工作,同时对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谈了自己的看法:要注意垃圾桶周围等卫生细节的完善,让村庄变得更加整洁、有序、美丽。一些村民还对其他重点工作建言献策,一位村干部当场表态:将认真吸取并落实到今年的重点工作中去。 “网格化管理为村里听取民情民意提供了方便,来自各片的代表包括新老村民、村老干部、村基层组织人员、特聘调解员等,因为这些人都来自最基层的网格片组,所以能够收集到更加真实的第一手信息。这有利于拉近干群距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目的是要把工作做得更好,不断提高群众对村工作的满意度。”张志春说。

■记者 俞建明

通讯员 丁建春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