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奉化早稻插种结束 广大农户不失时机抓好田间管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15:0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农林局获悉,全市早稻插种于5月3日结束,早稻种植面积达到2万余亩,比去年明显增加。

随着早稻良种的推广和产量的提高,再加上政府对粮食补贴力度的加大,农民种植早稻的积极性不断提高。今年广大农民采用大棚基质肥标准化育秧和小拱棚大地育苗,因前阶段气温偏高和管理得当,早稻秧苗质量普遍好于往年,插种时间比往年提早。早稻插种一开始,农技人员下田头指导农户科学机插,提高机插质量。西坞街道李师农机专业合作社的1400余亩早稻机插任务在5月2日完成。

为夺取早稻高产,早稻插种一结束,广大农户不失时机抓好早稻田间管理,施好苗肥,力促早发。(记者 徐华良 通讯员 卓杭勇)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