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紧抓项目落地开工 加快园区建设步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15:1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5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在科技园区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时强调,要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的要求部署,紧紧围绕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心无旁骛抓建设,凝心聚力促转型,不断加快园区建设步伐,确保“三个年”活动取得成效。副县长徐云陪同调研。

褚银良首先走访了科技园区梅桥区块内的道路交通项目和大金创业基地工程现场,并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去年以来,科技园区在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的配合支持下,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目前,梅桥区块三省路、红岩路、九都路、兴科路正在加紧施工,东方日升、建新赵氏、奇精机械、双林汽配、震裕模具、方正模具等6个县级重大项目年内均可顺利提前进场施工。

褚银良对科技园区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今年以来,科技园区和有关乡镇、街道、部门切实按照“三个年”活动的部署,合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拉开了园区框架,落实了招商项目,实现了部分企业进场动工,为园区建设开了一个好头。褚银良指出,科技园区是我县“二区八园”产业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我县经济转型升级的主阵地,也是重大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关系到全年有效投资目标的实现,更关系到宁海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园区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积极主动地做好园区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掀起园区建设新高潮。

就如何进一步加快园区建设,褚银良强调,一要拉高标杆,提升标准。要积极吸取国内外先进园区建设的经验,立足宁海实际,综合园区区位条件、产业基础等,按照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市化的要求,高标准、高品位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建设现代化产业园区。二要细化前期,加快推进。要按照项目建设“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的要求,细之又细地安排责任书、时间表、路程图,切实推动园区、乡镇、街道以及各相关部门无缝对接;要加大攻坚力度,加快建设步伐,坚持力量集中在一线,工作协调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为重大项目无障碍施工打下基础。三要统筹安排,紧抓项目。科技园区重大项目多、牵涉面广、推进难度大,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进度,协调处理各项事务,努力做到早预见、早准备、早行动,推动各个项目紧张有序运转;要采取倒逼机制,抓紧招商工作步伐,紧抓项目落地转化,尽快安排园区内工业项目开工建设,力争早日形成效益。(记者王银宁)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