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江东一面馆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28名食客送医救治

刘奇要求迅速抢救并尽快查明原因 食药监、卫生、公安等紧急处置调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07:07   【 】 【打印
0

江东一面馆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食药监工作人员在面馆内取证。 记者 许天长 摄

江东一面馆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昨晚,在113医院,医生正在救治中毒人员。唐严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位于江东北路福明江南村横档65号的阜阳袁记格拉桥面馆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曾在该面馆就餐的28人因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头晕、胸闷、心悸、呕吐等症状到李惠利医院、113医院、鄞州人民医院、北仑小港医院等医院就医。经吸氧、催吐洗胃等对症支持治疗及美兰等特效解毒剂治疗,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除2人收治ICU外,其他26人病情均已稳定,现留院观察治疗。

昨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作出批示,要求迅速抢救中毒人员,确保生命安全,并尽快查明原因,全面开展大排查,确保食品安全。

经查,28名患者都曾在阜阳袁记格拉桥面馆进餐过。检查中,在现场发现一个空的标识为“亚硝酸盐钠”、规格为1000克的包装袋,并将现场采集到的面条、残余面汤、散装盐、火腿肠以及4个患者的呕吐物送检,结果均显示亚硝酸盐阳性。现场采集的猪头肉、面粉、味精、面筋剂等目前正在检测中。

另据记者了解,公安、食药监、卫生等各司其职,进行了应急处置调查。具体中毒原因有待进一步确定。

目前,店主已被警方控制。

亚硝酸盐

亚硝酸盐,一类无机化合物的总称。主要指亚硝酸钠,亚硝酸钠为白色至淡黄色粉末或颗粒状,味微咸,易溶于水。外观及滋味都与食盐相似,并在工业、建筑业中广为使用,肉类制品中也允许作为发色剂限量使用。由亚硝酸盐引起食物中毒的几率较高。食入0.3~0.5克的亚硝酸盐即可引起中毒甚至死亡。

多家医院全力救治

患者意识清醒生命体征平稳

□记者 叶海英 童程红 通讯员 张基隆 吕方伟 钟郦薇 赵冠菁

 [1] [2] 下一页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