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杭甬高铁本月下旬试运行 全线不办理上下客业务

不对外售票 庄桥至东站沿线开始安装声屏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07:1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杭甬高铁联调联试即将结束,本月下旬起进入试运行阶段。同时,为了减少高铁对沿线居民生活的影响,铁路部门开始在庄桥到宁波东站既有线路两旁安装声屏障。

  何为试运行?据业内人士透露,这主要是对高铁整体系统在正常和非正常运行条件下的行车组织和应急处置等能力进行全面演练,对运营人员进行实地培训,对设备进行运用考验。这是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前的最后一项测试,相当于模拟运行。试运行期间,列车将根据运行图全线试跑,但是全线不办理上下客业务,不对外售票。

  虽然杭甬高铁的列车运行图尚未敲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杭甬高铁将采用G字头和D字头混跑的模式开行列车。G字头的时速按照300公里运行,D字头的按200公里的时速运行。此外,杭甬高铁上会开行宁波到杭州的直达列车,中间不设停靠站。与此同时,全线还将开行大站车,在沿途一些大型车站停靠。

  杭甬高铁终点为庄桥,从庄桥到宁波东站还是要走原来的线路。目前从庄桥至宁波东是客货混跑,限制时速为120公里。杭甬高铁开通后,高铁列车进入该段还是按120公里时速运行。等铁路北外环开通后,该段线路有望提速。为了配合杭甬高铁的开通运行,庄桥至宁波东站段的既有线路两旁将安装声屏障,把对沿线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记者包凌雁)

 编辑: 崔燕
图片新闻
老鼠肉冒充羊肉销往苏沪多地
宝马占两车位遭喷漆
东北虎园鞭打老虎与游客合影
售票员酷似文章 女粉丝围追
丹麦鉴定女性裸体节目引争议
男子携感染艾滋注射器抢劫获刑
勇者的游戏 死亡地狱过山车
美高中生因拍挑逗视频被停学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