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农药中毒进来频发 专家提醒:市民需注意科学施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10:0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这些天,各大医院急诊科时有农药中毒病人被送来就诊。昨天来自市疾控中心的消息说,随着天气炎热,农药使用逐渐增加,农药中毒事件时有发生。根据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监测资料显示:近三年我市平均每年报告农药中毒472例,每年5月份开始农药中毒报告病例逐渐上升,6至9月份为发病高峰,高峰月报告发病数约占全年报告病例数的50%。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勿销售和使用国家禁止使用的农药,不得在蔬菜、果树、茶叶和中药材中使用甲胺磷、对硫磷等19种高毒农药;注意科学施药,农药在使用和贮藏过程中,务必要注意安全;一旦发生农药中毒,应立即送医院抢救治疗,不太熟悉的农药最好携带上说明标签。(记者蒋炜宁通讯员陶子)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