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本月重点预防肠道传染病 儿童注意预防手足口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10:39   【 】 【打印
0

昨日,市疾控中心发布五月防病提示称,随着气温升高,肠道传染病病原菌生长繁殖开始活跃,肠道传染病发病也将逐步进入流行高峰,为此,提醒市民要重点注意肠道传染病的预防。同时,儿童要注意预防手足口病。

根据往年的情况,我市将进入食物中毒好发季节,具体以细菌性食物中毒为主;好发场所主要为集体单位食堂和餐饮业;食品操作生熟不分、交叉污染和加工人员带菌操作是引起食物中毒的主要原因。同时,霍乱在我市的流行时间为3—11月份,6—9月份是流行高峰。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预防集体性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的发生。建议市民应做到五要五不要:饭前便后要洗手,买回海产品要煮熟,隔餐食物要热透,生熟食品要分开,出现症状要就诊。生水未煮不要喝,无牌餐饮不光顾,腐烂食品不要吃,暴饮暴食不可取,霍乱污染物品不要碰。

此外,手足口病正处于流行高峰季节,市疾控中心提醒,做好个人、家庭和托幼机构的卫生,防止医院感染是预防手足口病的关键措施,要做到“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勤通风、晒衣被”,幼托机构等要做好玩具、餐具、便器等日常消毒,并加强晨检制度。

□记者 叶海英 通讯员 陶子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