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摄影集《时代的印迹》昨首发 纪录震撼历史片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10:3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这本书里富有强烈时代气息的摄影美术作品,真切地纪录了许多震撼的历史片断,为后人留下了难以忘怀的瞬间……昨日,《时代的印迹———周震摄影美术作品集》举行首发仪式。

画册《时代的印迹》的作者周震是宁波摄影界的前辈,是一位优秀的摄影家、美术家,1991年4月因病去世。他是鄞县姜山人,1931年出生,生前为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宁波市摄影家协会顾问。周震40余年辛勤耕耘在报纸美术和摄影的园地里,为创作漫画、插图、连环画采风调研,足迹踏遍宁波的山山水水,后期他重点创作新闻摄影。

20多年后的今天,鄞州区档案局将周震的新闻摄影作品和美术作品进行整理,并由中国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这些作品忠实地记录了一个时代的风貌,是颇为珍贵的精神财富,也为后人留下了难得的历史档案。

《高山育苗》、《劈山造田》、《双手改天换地》……190余幅摄影作品富有强烈时代气息,这些黑白影像记录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记者 李臻) 

编辑: 杜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