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银行业启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7日 11:01   【 】 【打印
0

昨天下午,宁波银监局组织召开2013年宁波市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动员大会,辖内4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这标志着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助小微、强服务、防风险、惠民生”。

记者 王婧 

十项活动

通过“宣传”促进“服务”

宁波市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除了贯彻落实银监会关于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最新精神和宁波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外,还将宣传和推广银行业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成就和经验,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水平。

本次活动共设立了10个具体的活动项目,包括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推进会、全市“个转企”工作推进会、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出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实施意见、出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承诺监管政策、出台支持小微企业还贷模式创新的指导意见、开展金融秩序整顿等。

作为活动的重头戏,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推进会将于5月23日在南苑饭店举行,与会的企业不但能在短时间内接触到宁波金融市场上诸多中小企业特色信贷产品,还能直接和银行的信贷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

本次活动特点鲜明,一是参与面广,宁波银监局将联合市工商局、市科技局、宁波市民营企业协会等单位共同推进,各银行业机构、相关客户经理、相关企业和各大媒体积极参与;二是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并行,除了活动方案中明确的必选主题项目外,还给予各银行机构自行开展项目的空间;三是时间跨度大,要求高,活动为期一个月,相关活动的组织、实施等工作任务重。

政策支持

让小微企业真正得实惠

为了切实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无论是监管部门还是各家商业银行,都将信贷政策向小微企业作了倾斜。

根据《宁波银监局关于设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的实施意见》,对于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批量化设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予以积极支持,且不受“每次批量申请的间隔期限不得少于半年”的限制。

同时,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新设或改造一些分支行成为专门从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专业分支行或特色分支行,如推动商业银行设立服务科技型小微企业的科技支行、服务物流小微企业的物流支行等。

在市场准入方面也予以政策倾斜。对于小微企业贷款(指500万元以下,含个人经营性贷款)比例80%以上、户均贷款150万元以下的分行,在满足审慎监管要求下,允许其在开业半年后在乡镇新设支行。

另外,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存贷挂钩或以贷转存,禁止票据空转以及一切不合理收费、搭售金融产品等。如果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较慢、投放不力的话将受到监管部门督促。

宁波银监局副局长施先强在动员大会中强调了“两个意识”:一是长期意识,就是在宣传月活动结束后,要求银行业机构保持工作的长期性和持续性;二是全面意识,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银行业机构要树立全面服务意识,不能仅仅解决授信需求问题,而是通过开展全面服务承诺的方式,丰富的服务手段。

施先强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盘点和展示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的成果,尤其是要通过“宣传”促进“服务”,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让小微企业真正得到实惠。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