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听闻马路出车祸 鄞州一年轻帅哥医生飞奔现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5日 07:21   【 】 【打印
0

听闻马路出车祸 帅哥医生飞奔现场

图为王维星抢救伤员的情景。(网友suscuse供图)

继“最美四姑娘”路边救人传为美谈之后,5月31日下午,宁波又现路边救人的“帅哥医生”。新浪微博网友suscuse昨天发布微博称在宁波轻纺城公交车站偶遇车祸,并目睹了一位年轻的帅哥医生如何救治伤者的经过,有网友认出这位帅哥医生来自石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剑鸣医院)。

昨天,在鄞州区卫生局的帮助下,这位路边救人的帅哥医生终于浮出水面:他是石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0后的外科医生王维星。

5月31日下午5时许,石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行政后勤老俞和往常一样下班了,自行车骑出400多米,看见车站旁边围了一大堆人,一辆公交车停在一边闪着双跳。老俞立即感觉到出车祸了。果然,一名青年男子躺在公交车后方痛苦地呻吟着,一只鞋子落在身旁,而一只脚血肉模糊,白森森的脚趾骨清晰可见,围观群众发出一阵阵叹息,却束手无策。老俞看到此番场景,一边拨打120,一边飞快奔向中心外科找到值班医生王维星。王医生一听到有车祸病人,立即收拾急救物品飞奔到伤者身旁。经初步检查,伤者左脚严重挫裂伤,软组织呈套状剥离,脚趾骨外露,身体其他部位无明显损伤,生命体征平稳。王医生立即为伤者进行包扎,防止进一步损伤、感染,并一直守护在伤者身边安慰,平复伤者情绪。围观的群众看到王医生娴熟的处理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直到救护车到来,伤者被抬上车后,王医生和老俞才默默离开事故现场。

这一幕也让在旁的网友suscuse很感动,拍下了救人场景,并发了条微博:宁波又现路边救人“帅哥医生”。

据介绍,28岁的王维星工作还不满3年,但在患者眼里,他虽然年纪轻轻,但服务态度好、技术过硬。

事后,王维星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颇有遗憾,因为伤者病情严重,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条件和资质是无法完成这类手术的,需转送上级医院。而问及平日内向不爱凑热闹的老俞当时怎么会有冲动去管闲事时,老俞说,作为医务人员,置伤者于不顾良心上过不去。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