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废油覆盖水草河道燃起大火 疑为企业排污所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5日 07:21   【 】 【打印
0

废油覆盖水草河道燃起大火

图为火灾现场。(詹祥 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詹祥)河道起火?听起来真是怪事,然而前天下午,这一幕在余姚新新工业园区内真实呈现。

记者从当地消防部门获悉:6月3日下午3时许,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当地新新工业园区新桥头村42号的宁波山阳特殊钢制品有限公司旁河道水草起火,火势很大。满心诧异的消防员赶到现场发现,河道内满是油污,此时被厚厚油污覆盖的水草正在疯狂燃烧。借着风势,这场火蔓延到了一旁的宁波山阳特殊钢制品有限公司内。

因为河道内的油污十分厚重,用水枪已经难以打压火势,消防部门紧急调派了重型泡沫消防车。在用掉了1000多公斤泡沫后,大火才被扑灭。据统计,这起火灾过火面积约400平方米。

住在周围的一些农民告诉消防队员,以往,河道里的水草都是绿色的,如今全变成了枯草。附近农民认为,是河道边的这家日资企业往河道中排放油污才造成了这种局面。

一些抢险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现场询问了这家企业的几位员工,对方均否认向河道排污一事。但令人生疑的是,在这段河道旁仅此一家企业,而且该企业的排污口有许多油污,这家公司还在河道边堆放了不少废油桶。消防队员在这家公司内发现,公司内部消防通道堵塞严重,存在消防隐患。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