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中国外贸500强榜单在宁波发布 10家甬企上榜

500强俱乐部成立 中基集团入围民营外贸500强前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0日 07:1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2013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榜单和中国民营外贸500强企业榜单昨天在宁波发布,10甬企上榜“外贸500强”,宁波中基集团入围“民营外贸500强”前十。

高居“外贸500强”榜首的,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其去年进出口额达到1277.2亿美元;坐上“民营外贸500强”头把交椅的,是深圳华为公司,去年进出口额为172.5亿美元,这个业绩在“外贸500强”中排第9位。

宁波有10家企业上榜中国“外贸500强”,分别是奇美电子、中基集团、金田铜业、申洲针织、慈溪进出口、前程投资、萍钢贸易、宁波钢铁、三星重工、神化化学,其中奇美电子去年进出口总额33.3亿美元,排名89位,而中基集团以21.9亿美元的年进出口额位居“民营外贸500强”第10位。

中国“外贸500强”俱乐部昨天成立并发表宁波宣言。该俱乐部由中国对外贸易与投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500强企业、经济学家、金融家、外交官、政府官员发起成立,作为中国企业集群式“走出去”的合作平台,俱乐部将融合政、产、学、研、金等资源,帮助中国企业从“中国500强”向“国际500强”跨越。

以“创新与变革———拓展外贸发展新空间”为主题的“外贸500强”论坛昨天同期举行。论坛聚焦经济改革、中国企业国际化与本土化、跨国并购、全球货币竞争性贬值与中国外贸转型的新环境、装备制造升级等主题,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季晓南、中国首任世界贸易组织特命全权大使孙振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外经部副部长赵晋平等作主题演讲。

论坛由商务部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和宁波市政府主办。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会长刘匡元,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晓燕出席论坛并致辞。

记者朱宇 张燕 通讯员方平原

编辑: 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