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首届浙江进口商品展上惊喜多 家门口淘“洋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0日 07:43   【 】 【打印
0

家门口淘“洋货”

在韩国NUC公司展台,市民饶有兴致地了解原汁机的工作原理。(余晓辰 秦羽 摄)

记者 秦羽 实习生 余晓辰

台湾的卸妆毛巾、加拿大的高品质枫糖浆、韩国的原汁机……在首届浙江进口商品展上,这些新奇商品令人耳目一新。

台湾“美丽商品”深得女人心

“快看,我的手真的变白了!”在8号馆一家台湾美容保健品柜台前,一位黑人女士看着自己刚刚用微米毛巾擦拭过的手背,惊喜地叫了出来。

“这是一种采用了微米技术的特殊毛巾。有了它,女士们不用卸妆油,轻轻一擦就能完成面部卸妆。”参展商介绍说。如此神奇的毛巾价格自然不菲,最新一代产品要150元。

记者了解到,参展的台湾企业多达240家。在这些展出的商品中,“美丽商品”非常丰盛。“台湾的美容行业起步早,而中国人的肤质、体质以及消费心理类似,台湾美容用品在大陆很有号召力。”展会工作人员表示。

韩国高科技展品吸眼球

韩国展区的高科技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静谧的体验。“能看到广阔的草坪,感觉和真的一样。”在一家韩国模拟高尔夫体验柜台,一名市民正饶有兴致地对着投影仪潇洒挥杆。

据参展商介绍,这种室内休闲用数码高尔夫采用了3D技术,将航拍和数千张摄影照片还原了实体高尔夫球场的各个曲面。而通过红外线感应,系统可以精确感知球杆速度、方向以及球的旋转角度。

在紧邻的韩国NUC公司展台,市民们把正在榨西瓜汁的原汁机围了个水泄不通。据介绍,原汁机和传统的榨汁机不同,采用了螺旋桨技术,在没有任何刀片的条件下能够榨出口感纯正的果汁,而且不破坏成分纤维。

欧美食品吹起“绿色风”

进口商品展上的欧美“绿色”食品受到了市民的普遍青睐。

“白油肠卖疯了,两天卖了三大箱,还要补货。”在一家加拿大食品展台,记者的采访不断被前来询价和付款的顾客打断,负责人一边擦汗,一边双手合十表示歉意。负责人说,这款原产自加拿大的腊肠,选用当地上乘的纯猪肉,并用优质胶原蛋白肠衣和豆抽、玫瑰露酒灌制而成,已经获得了加拿大HACCP(食物安全重点控制许可证)认证。

容量仅有1.5升,售价却高达7元,进口的冰川泉水成了大家购买的热门商品。“和普通的矿泉水不同,这种冰川泉水加热后,内含的矿物质不会流失,而且口感依旧甘甜,是泡茶、泡咖啡、泡奶粉的首选。”代理商说。

编辑: 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