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10家企业上榜2012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0日 09:08   【 】 【打印
0

记者 彭莹 通讯员 方平原

中国宁波网讯 作为浙洽会的一个重头戏,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和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2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论坛”昨日在宁波镇海召开。

2012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榜单也同日公布,宁波共有10家企业上榜,浙江省则占据23个席位。

从排名来看,排在第一位的仍然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进出口额高达1277.15亿美元的该企业,已经连续三年雄踞首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深圳富士康公司则分列第二、三位。

记者注意到,在外贸500强前十名中,央企几乎占据半壁江山。

宁波有10家企业入围。奇美电子有限公司以进出口额33.33亿美元成为宁波外贸企业“老大”,列外贸500强的第89位。中基宁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21.87亿美元进出口额成为紧随其后的宁波企业,排名第148位。

和上年相比,这次新入围企业3家,分别是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299位、浙江前程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368位)和宁波钢铁有限公司(排名第454位)。

昨日发布的还有2012年中国对外贸易民营500强。宁波企业占据了21个席位,排名最高的中基更是入围了前十名。

此次上榜的中国民营外贸500强企业,无论从贸易质量,还是贸易总量上都比往年有较大提升。入围前三名的民营外贸企业分别是深圳华为公司、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黑龙江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与上年相比,宁波这次新入围企业5家,分别是宁波前程进出口有限公司(排名第161位)、舜宇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182位)、宁波凯越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排名第287位)、宁波瑞生世纪进出口有限公司(排名第440位)和远大石化有限公司(排名第447位)。

从两份榜单中,不难看出民营企业在宁波外贸的地位。据宁波海关统计,1—5月宁波口岸外贸进出口829亿美元,同比增长2.9%。其中,进口324.2亿美元,增长3.4%;出口504.8亿美元,增长2.6%;实现贸易顺差180.6亿美元,增长1.3%。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为422.5亿美元,增长4.4%,占贸易总额的51%。 

编辑: 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