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根据招生计划 浙江省今年录取率将不低于去年

省教育考试院就作文材料错误致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0日 10:4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2013年高考结束了。今年全省考生总人数为35.8万人,其中高职单考单招考生4.5万人,有984名“随迁子女”在我省各地就地考试。根据招生计划,预计今年高考录取率不低于去年。

全省共发现37起违纪舞弊事件,违纪舞弊率明显低于往年。1名考生因超过规定时间未被允许入场考试。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就作文材料作家国籍有误问题对广大考生表示道歉。今年我省高考作文是由考生根据材料自拟题目。考试第一天晚上,网上出现关于作文材料作家国籍有误帖子,省教育考试院立即进行核查。

经命题组核查,材料作文中一作家国籍确实有误。由于在材料处理时,误把“英国作家”写成了“美国作家”,其后又疏忽了对作家国籍的核对,导致了这一差错的发生。经专家和相关部门分析评估,此差错不影响考生审题、答题和后续评卷。省教育考试院认为出现这种差错是不应该的,通过媒体向广大考生深表歉意。

记者陈敏

编辑: 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