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鄞企争夺两大“高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0日 12:28   【 】 【打印
0

  本报讯(记者费琛琛)在第十二届消博会上,随着欧美市场的萎缩,许多鄞企将目光投向了南美、俄罗斯、东盟等新兴市场和国内市场。

  今年以来,我国沿海城市外贸复苏势头明显,其中新兴市场增量成为这波复苏潮的中坚力量。鄞州出口企业抓住机遇,纷纷采取针对性策略,扩大贸易成交。

  在鄞州柯思蒙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展位上,各种精致复古的锡制器皿摆满了展台,大气的烛台、华丽的茶盘、灵动的珠宝盒……上万种产品吸引了不少客商驻足欣赏。“今年生产的锡制品引进了马来西亚的工艺和技术,结合家居工艺,制成家庭软装饰品。”公司总经理梁学名介绍,企业的产品出口份额中,中东、俄罗斯这些新兴市场占到半数以上,为了迎合当地的传统习惯,产品中还特地加入了手工、雕塑元素。

  鄞州康玛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也将目光投向了人口增速较快的中东市场。今年新开发的康玛宝贝系列,是专营儿童帐篷、儿童游乐通道等针对孩子的系列产品。试水中东市场,企业做过周密的市场调查,“中东有一个特点,很多家庭的孩子多,因此儿童产品的需求会比其他市场更加突出。”公司总经理康碧瑜道出了原因。除了新兴市场,国内坚挺的购买力也让众多鄞州出口企业将目光回归到国内市场。宁波狮球线缆有限公司这次带来的大型拼接屏、商业显示器等主打产品,由于看好眼下全国城镇化的发展,企业将主推市场放在了国内。“国内新农村建设就是一个契机,需要大量监控产品和工业显示器,而我们的产品正符合这一需求。”企业负责人励勋儿说。

编辑: 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