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鄞州投资环境说明会昨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0日 12:28   【 】 【打印
0

  本报讯(记者费琛琛)第十五届浙洽会鄞州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昨天举行,10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伟俊,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国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自强,区政协主席陈振国,区委副书记毛春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沈权,区委常委、副区长陈虹,区委常委、集士港镇党委书记孙曙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国龙、叶天奔,副区长黄新山等出席活动。

  

  陈国军在说明会上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签约双方成功合作致以诚挚祝贺。他说,鄞州是一方充满工商灵气的土地。30多年来,鄞州在波澜壮阔的创业创新实践中,走出了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实现了从资源小区到经济强区的历史性跨越。当前,鄞州正处在转型发展、跨越提升的关键时期,区委、区政府确立了“当好科学发展排头兵、打造质量新鄞州”战略定位,提出了“两个领先、三个倍增、四个翻番”发展目标,实施了质量提升“五大战略”发展举措,这将为广大客商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鄞州立足有限空间、无限发展,联动推进新城区、卫星城、中心镇、新农村建设,大嵩新区、鄞西“两城”、下应东南片区正在火热开发,1平方公里南部商务区、占地28平方公里的创业创新基地、“五大产业园区”、“六大科创平台”正在加快建设,三大基础设施“百亿工程”正在积极推进,这将为广大客商提供更加优质的发展平台。鄞州坚持质量至上、创新驱动,围绕构建“5+5+5”产业体系,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着力发展主业经济、实体经济、新型城市经济和现代海洋经济,切实强化创新引领、支持兼并重组,大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这将为广大客商提供更加多样的发展机会。围绕环境优化、服务提升,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开展服务企业活动,不断降低企业商务成本,这将为广大客商创造更加宽松的发展氛围。

  陈国军说,今天的鄞州是充满发展生机、蕴藏无限商机的一方热土,也是投资兴业、放飞梦想的巨大舞台。选择鄞州就是选择商机,投资鄞州就是投资未来。此次说明会上签约的一批重大项目,也必将为鄞州的发展质量提升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亮点、增强新的后劲。

  说明会现场,还对鄞州经济开发区和南部新城东南片区作了重点区域重点平台推介。10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本届浙洽会,我区共有21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20亿元,合同外资2.86亿美元,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罗莱夏朵风情旅游度假项目参加市级签约。

  10个重大项目1、落户望春工业园区的高端汽车配件项目,由香港润楠机电实业有限公司总投资5000万美元,协议外资1900万美元;2、落户下应街道的HOPSCA欧洲城项目,由欧洲华商联合会总投资5亿美元;3、落户潘火街道的铜道电子商务项目,由深圳铜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投资3.8亿元;4、由华尔街金融博士团队投资2亿元的金融算法云平台项目;5、落户姜山镇的欧尚商业中心项目,由欧尚超市有限公司总投资1500万美元,协议外资1000万美元;6、由香港富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洋江水岸商业中心项目,总投资6亿元;7、麦克英孚控股有限公司意向投资的儿童安全座椅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协议外资2000万美元;8、落户鄞江镇的高端综合体缤纷天地商业广场项目,总投资2亿元;9、由丰杰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投资的微型电机项目,总投资2000万美元,协议外资1400万美元;10、由中国船级社中国南车投资的船机项目,总投资2亿元。

编辑: 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