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留在鄞州考试,我赌对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0日 12:28   【 】 【打印
0

  本报记者应于波通讯员孙龙

  

  “选择留在鄞州考试,我赌对了。”昨天上午高考结束,走出考场的呼广涛高兴地说。这次高考,他正常发挥,上一本线应该没问题。

  鄞州高级中学考点外,父亲呼传好、母亲毕会昌和6岁的弟弟呼广英童见证了呼广涛的“异地高考”之旅。

  今年是异地高考政策实施的第一年,呼广涛则是鄞州区唯一一名普高异地高考生。事实上,除户口在安徽六安外,他与本地同龄人没有差别。

  2000年,呼广涛随父母来到鄞州生活。由于父母打工忙碌和疏忽,呼广涛没有上幼儿园,也没有上小学一年级。直到满8周岁时,他才通过考试直接上了二年级。

  因为家境贫寒,呼广涛就读的宋诏桥小学没有向呼家收取8000元借读费。后来,呼广涛顺利升入宋诏桥中学。2011年,他在鄞州参加中考,被鄞州高级中学录取。

  父亲本打算在鄞州买房、上户口,但高企的房价让他望而却步。在鄞13年,他们搬过五六次家,但每次都是租房。“最后,只能盼国家出台异地高考政策了。”呼传好每个学年都会与班主任探讨要不要让孩子回老家读书,然后一次次作出“赌一把”的决定。

  今年,浙江省异地高考政策出台。得知浙江省内的外籍考生可就地高考,呼广涛全家特别高兴,悬了多年的心总算放下了。 “大儿子的读书问题解决了,现在要愁小儿子的入学问题了。”母亲说,6岁的呼广英童没进过幼儿园,但常用的汉字基本都认识,似乎天生就是读书的料。

编辑: 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