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高校当“红娘” 虾农“娶回洋媳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0日 12:27   【 】 【打印
0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徐华良通讯员吴锡科)6月6日,上海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虾类权威专家戴习林把美国引进的第一代52万尾SPF虾苗种放养到裘村翔鹤潭村科技示范户周淑性的2只养殖塘里。周淑性感激地说:“我们能娶到‘洋媳妇’,多亏戴教授‘红娘’做得好。”

  这几年来,南美白对虾病害暴发严重,“桃拉病毒”引起的红体病导致大批对虾死亡,虾农损失惨重,为解决这一难题,去年下半年,市海洋渔业局与上海海洋大学签订了南美白对虾SPF苗种引进与健康养殖技术推广科技合作项目,在裘村、松岙两镇的养殖示范基地实施。去年11月和今年4月,上海海洋大学派出专家来到示范基地对虾农技术培训,并制订对虾养殖实际操作规程。

  

  5月下旬,上海海洋大学从美国一家著名虾苗育种公司引进52万尾第一代SPF苗种,经暂养淡化10天后,把虾苗送到示范基地放养。戴习林向周淑性传授“养殖经”:前期水要肥,饵料投放时间和数量应记录,塘水灌得浅一些有利虾苗快速生长。离开时,他还给老周留下手机号码,说养殖上碰到疑难杂症,可随时跟他联系。

编辑: 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