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高铁开通日期临近 宁波坐高铁到南京有两种选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6日 06:49   【 】 【打印
0

  随着高铁开通日期临近,目前全国大多数铁路局都已发布了7月1日后的列车运行图调整方案,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宁杭甬高铁的开通,上海铁路局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变化较大。

  首先,宁波将首次开通到北京的3对高铁,全程运行时间在6个半到7小时。目前正在运行的Z9/10宁波往返北京的直快列车,运行区间缩短为杭州往返北京。也就是说,今后从宁波出发,只有高铁才能直达北京,乘直快列车只能去杭州。

  其次,安徽一直是宁波开到外省车次最多的省份,目前宁波东到合肥每天就有10对,其中动车3对,运行时间在7个小时左右。草案中,在高铁开通后,宁波东至合肥的全程高铁有3对,时间将缩短至3个半小时内。与此同时,将停运宁波往返蚌埠、六安和阜阳的3对列车。

  另外,高铁开通后,宁波往返南京的高铁将有6对,其中有的线路不经过上海,由杭州直接至南京,有的会经过上海再到南京。从杭州到南京走了直线,最快;但经上海到南京,可以路过苏州、无锡、常州等重要城市,为了满足旅客不同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也安排了经由上海绕行的宁波至南京间车次G7581/G7582次。

  对此,相关人士提醒,如果直接去南京,应尽量选择不经过上海的车次,全程大约2个小时;经过上海的车次可能就要慢1个多小时,而且由于距离长,票价也会相对贵些,市民在买票前一定要问清楚。记者范洪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