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穿山至好思房公路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月底通车

彻底打通北仑、穿山、大榭等港区的疏港通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6:41   【 】 【打印
0

穿山至好思房公路月底通车

穿好疏港高速公路北仑霞浦路段。(胡建华 陈结生 摄)

中国宁波网讯 完成涉铁、防雷、消防等专项验收和交工质量检测后,昨天,穿山至好思房公路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这标志着公路具备了通车条件。根据安排,穿山至好思房公路将于本月底通车试运营。

穿山至好思房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项目宁波至金华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宁波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一环六射三复三连三疏港”中的“三疏港”之一。项目起于穿山四期港区规划建设的华峙大道,与规划港区道路相接,向西经郭巨、柴桥、霞浦、大碶、灵峰,在好思房以互通形式接上绕城高速东段。工程路线全长34.98公里,其中高速公路33.5公里。全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设置特大桥10座,郭巨、柴桥、霞浦、大碶、灵峰、好思房等6处互通立交,服务区1处。工程于2009年11月开工建设,总投资额72.36亿元。

作为宁波一条主要的疏港高速,穿山至好思房公路在建设中应用了大量的新技术、新工艺。“由于公路穿过北仑城区和人员密集的村庄,我们使用了新型环保低噪伸缩缝、专利性的声屏障技术和耐久性改性沥青全程动态质量控制技术,以此来降低轮胎噪音、提升通行舒适性。”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公路通行的大多是重型集卡车的特点,我们还采用路面基层振动成型和树脂沥青组合体系钢桥面铺装技术,使得路面更密实、平整度更高。”

“穿山至好思房公路的建成,将彻底打通北仑、穿山、大榭等港区的疏港通道,同时将进一步完善我市的交通网络,解决北仑城区的交通拥堵问题,缓解329国道、通途路等现有道路的交通压力,为临港工业发展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秦羽 徐清炜 李泽颖)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