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多家饭店遭几个"小平头"强行推销消毒餐具

甬城餐具消毒业需要整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6:56   【 】 【打印
0

《甬城餐具消毒业消费者不放心》一文刊出后,引起业界强烈反响。昨天又有多名读者报料称,在江东一些餐饮店,有10多个带有东北口音的人向店主强行推销他们的消毒餐具。

据张女士反映,今年3月,一帮“东北人”为推销消毒餐具,竟将江北洪塘一家餐馆的餐具砸了(已砸过3家),被派出所作了处理。最近,这伙人又现身江东,且变得“斯文”了,不砸餐具,改为静坐或晃悠,弄得餐饮店店主和顾客人心惶惶。

这几天,记者连续暗访了江东几家餐饮店,发现情况的确如此。在惊驾路餐饮一条街,几个高大的“小平头”出现在一家家餐馆里,他们不是来就餐的,而是“暗示”餐馆业主用他们的消毒餐具。有时,他们将消毒餐具强行“送”进店堂一放了事,弄得一些小饭店店主叫苦不迭。一位开龙虾店的外地人说,他们开这么一家小店也不容易,全家人的生计都在这里,很怕这伙人来闹事。

忧中有喜的是,甬城也出现了多家消毒设备好、卫生质量佳的企业,如位于下应街道的鄞州一元碗业保洁有限公司。前天,记者走进该企业,只见采用的是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餐具消毒流水线,餐具从入口、粗洗、分拣到包装,全都实现机械化,8小时就能完成四五万套餐具的消毒工作,但目前该公司每天只有1.5万套销量,设备远远没有“吃饱”。该公司负责人遗憾地说,我们去推销自己的产品,常常受到威胁,很无奈。

镇海一位消毒餐具业主透露:“这些‘东北人’的幕后人,还利诱我们加入他们的队伍,要我们参加他们的‘行业联盟’,否则生意难做。”

业内人士呼吁,宁波是文明城市,但出现消毒餐具行业乱象已不是一天两天了,希望政府部门整顿秩序;同时,也可成立行业协会,把这一行业置于“阳光”下,让黑恶势力无机可乘。

记者朱军备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