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乐盛文化加盟 华语电影工业后期制作"航母"诞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6:5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由宁波乐盛文化、异彩影视和天工映画、异彩映画四家集合了华语电影最顶尖的后期制作公司重组而成的国内最大的民营电影后期基地———天工异彩影视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电影节期间宣布成立,随着这个全流程一站式电影后期平台的诞生,华语电影后期制作超级“航母”整装待发。

昨天,天工异彩总经理常洪松介绍,目前在华语电影票房屡创纪录的同时,国内后期制作技术行业相对滞后,急需建立规模化、工业化、标准化的后期生产工艺体系。“我们希望天工异彩成为华语电影的大后期基地,把影视后期制作中纷繁复杂的剪辑、调光、声音、特效、数据管理、3D立体影像等工艺环节进行整合后,形成全流程的一站式服务体系,以解决影视制作中客户对后期制作成本、时间和质量把控性差的难题。此外,我们还将致力于电影前期策划、创意和制作等方方面面工作。”

据介绍,天工异彩在后期制作方面有极其丰富的经验并拥有独具创意和超强技术的年轻团队,是唯一一家囊括所有华语电影最佳视觉效果奖的公司,近几年来完成了30多部代表作品,有54.69亿元票房,其中包括《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国合伙人》、《风声》、《画皮2》、《唐山大地震》、《1942》、《龙门飞甲》等国内口碑和市场俱佳的影片。与冯小刚、陈国富、徐克、乌尔善、钮承泽、陈可辛、冯德伦等华语电影著名的导演、制作人均有合作,昨天他们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天工异彩公司的赞赏,冯小刚表示:“天工异彩的技术能力在国内来说是一流的,其电脑特效越来越跟国际接轨了。”徐克则认为:“他们有很有经验的海外团队,我对他们非常有信心。”陈国富导演言简意赅地赠语“最佳选择”四字。

据透露,天工异彩正在深入与资本市场对接,提升后期制作基地规模,将立体服务的理念融入到后期制作中。投资方负责人昨天表示,天工异彩诞生在中国电影很重要的历史时刻,将成为中国“梦工厂”。“美国电影票房从1979年的100亿元人民币到2009年的100亿美元的跨越用了30年时间,而中国电影票房从2011年的100亿元人民币,到2018年预计超过100亿美元,将只用七八年时间,中国电影迎来了巨大的成长机会。天工异彩占据了中国70%的后期制作份额,前景非常看好。”宁波乐盛文化董事长张亚敏也表示:“天工异彩代表着华语电影最先进的生产力,这意味着宁波的影视公司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记者陈朝霞)

编辑: 陈奉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