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3岁女童不小心掉进池塘溺亡 捐器官救3名重患

她是我市年龄最小的器官捐献者 同一天还有一名男士捐器官让5人获新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6:55   【 】 【打印
0

前天晚上8点多,3岁女童张雪梅所捐献的一肝两肾,为3位肝肾衰竭患者带去了重生的希望。她是目前宁波市年龄最小的器官捐献者。

不小心掉进了小池塘

昨天,记者采访小雪梅的父亲张光军时,他仍掩盖不住失去爱女后的哀伤和低沉。

小雪梅的父母是贵州人,8年前到宁波打工,租住在北仑柴桥街道。可爱的小雪梅降生后,给贫寒的家庭带来了数不尽的欢乐和笑声。

6月12日中午,小雪梅的母亲在家里收拾碗筷,张光军出去上班,7岁的姐姐带着小雪梅一起出去散步。

他们家附近有一个小池塘,平时村里人都在池塘里洗衣服,池塘水深2米,附近的小孩常常往池塘里扔小石头玩。

小雪梅经过小池塘时,不小心掉进了水里,只有70厘米高的她,顿时挣扎着沉了下去。姐姐见状,吓得哇哇大叫,赶紧伸手把妹妹拉了上来,一边拉一边哭,引来了附近的村民。

小雪梅最终被救了上来,但已然奄奄一息。闻讯赶来的母亲,赶紧把她送到当地镇医院,后又转院到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北仑人民医院。

下午4点,再次转院到宁波市妇儿医院时,小雪梅停止了呼吸。

3名患者获得新生机会

小雪梅的父母在得知女儿的生命无可挽回后,悲伤得几天没有去上班,整天在家里以泪洗面。悲痛之余,他们作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让女儿的生命在这个世界上得以延续,捐献器官,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6月15日,张光军含着热泪在《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字,并按上了鲜红的手印。

前天晚上8点多,小雪梅的一肝两肾分别植入了3名肝肾衰竭患者,使他们获得了新生的机会。

同一天捐献器官两例

与小雪梅捐献器官的同天晚上,一位中年男子因意外事故抢救无效,不幸过世,他捐献的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和双角膜,让5位陌生人得到了新生的机会。

目前我市一共有22例器官捐献,自2011年孙永海成为我市首例器官捐献者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去年有16例器官捐献,今年已经有5例。

据了解,虽然我市在器官捐献工作上走在全省前列,但总体来说,器官捐献缺口仍然很大。

记者 陈也喆 通讯员 张志平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