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出租车实时电话叫车有望年底实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6:5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城市客运管理局与出租车行业代表座谈会上了解到,下半年我市出租车实时电话叫车、刷卡乘车等功能将陆续推出。

目前,我市出租车电话叫车要提前6小时预约,非常不方便。在昨天的座谈会上,市客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出租车实时叫车已完成技术构架,项目任务书也已编制完成。届时,全市将有统一的叫车电话,市民在路边只要拨打该号码,告知所处位置,呼叫中心就会将这一信息通过平台发布,周边一定范围内的空车司机收到这条信息后,想做这笔生意的司机按下应答钮,然后开车前往乘客所在位置。

此外,本月底前,我市将完成对市区出租车免费更换新型计价器。新型计价器增加了刷“甬城通卡”的功能,为出租车驾驶员避免找零烦恼。(记者 范洪 通讯员 方新年)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