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余姚昨37.7℃全省最热 宁波市区气温创历史同日纪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7:16   【 】 【打印
0

市气象台预计热浪还要持续两天

昨天,尽管公交车上有空调,这位靠窗的女士还是在想办法遮阳。唐严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热浪滚滚,市区最高气温达35.8℃,这是今年入夏以来市区最高气温首次破35℃的高温线,这一温度还打破了1980年创下的历史同日35.2℃的最高气温纪录。

从全市范围来说,市区还不是昨天最热的地方。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程明介绍,昨天各县(市)区气温最高的是余姚,当地人工气象监测站(后面称为本站)测到的最高气温为37.7℃,不仅领跑宁波,还问鼎全省。

据了解,昨天我市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5℃,全市仅象山和宁海本站测得的最高气温低于高温线,分别是34.1℃和33℃。如果再看看全市百余个自动气象监测站测到的气温数据,那么连领跑全省的余姚本站测到的气温数据也不算什么了。张程明介绍,截至昨天15时,全市有5个自动气象监测站的最高气温超过38℃,其中余姚市陆埠镇沿溪村38.5℃,排名第一。

昨天傍晚5时,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由于受到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预计今天我市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继续达35℃—38℃。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后3天我市多云天气为主,今天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今天市区最高气温36℃,北部地区气温还会同昨天一样朝着38℃迈进,南部地区最高气温也将达34℃—35℃。明天开始气温稍稍回落,后天起由于受到系统性降水的影响,最高气温又会降至30℃左右。

昨天除了气温高,午后局部地区一场不小的阵雨也让好多没有准备的行人被淋个正着。张程明说,近些天午后多阵雨是由于大气不稳定造成的。气象部门提醒,本周前期午后多阵雨,市民出行需注意天气变化,随带雨具。

记者 陈胜男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