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出租车电召服务年底实行 刷卡打车将适时推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7:1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今年年初,为改善出租汽车行业经营环境,提升行业整体服务质量,市城市客运管理局推出了7项服务措施。现在大半年过去了,这些举措进行得如何?昨天,在出租汽车行业座谈会上,管理部门进行了通报。

年底推出电话叫车

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管理部门推出出租车电召服务系统。目前,有关电召系统建设的项目任务书已经编制完成,招投标程序很快会启动,整个系统采取模块化的设计,分步实施,逐步推进,今年年底将正式推出。

据介绍,这种电召模式能根据GPS进行实时调度,实现实时电话叫车。具体来说,宁波将建成涵盖出租车定位监控、电召调度、动态监管稽查、服务质量监督考评、企业在线业务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届时宁波将开通服务电话号码,建立出租车智能综合管理系统,通过获取出租车GPS定位数据等,实现车、驾驶员与乘客的实时信息交互。

今年新增4座加气站

去年,双燃料出租车加气难新闻时常见诸报端。作为7项措施之一,今年宁波加快加气站的建设进度。

据介绍,今年已完成2座加气站建设,一座在鄞州兴达油气子站,前几天刚刚正式运营,每天约有700辆次的出租车加气;一座是客运中心加气站,昨日进入试运营阶段。此外,江南路和福庆路加气站也争取在本月底基本建成。

适时推出刷“甬城通卡”打车

市区出租车计价器正在更新中,新计价器增加了刷“甬城通卡”的功能,为出租车驾驶员避免找零烦恼,也为市民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

与旧款相比,新计价器屏幕更大,计价器上显示的有单价、计程、计时以及金额等信息,右下角比老计价器多了一个口子,这里将来就是用来刷卡的。一张IC卡插进去,可以轻松扣费。据介绍,计价器免费更新工作从2月底正式启动以来,目前已累计更新2451台。待全部更新完毕后将适时推出刷“甬城通卡”打车。

同时,出租汽车服务中心建设也在加快。目前,江北的孔浦检测站服务中心建设已完成功能区规划、经费预算等前期工作,预计今年下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北客运公司停车场服务中心改建方案正在进行,争取今年能够建成,届时江东、江北、海曙三区都将有服务中心,市区的服务中心网络初具雏形。

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方新年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