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迈水桥小区频遭"挖墙脚" 系市政修理工维修电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7:19   【 】 【打印
0

“去年到今年,我们小区两幢楼旁的同一个位置居然被陌生人挖开了三次!因为每次都不知道对方到底在挖什么,这次居民终于忍不住阻止了,但对方始终说不出个所以然,尽管经过社区调解,把已挖开的墙脚恢复了原状,但居民们还是没搞清楚,他们到底在干吗?”昨天,市民林女士反映海曙迈水桥小区47号楼与49号楼的墙脚连续多次被人挖开,却不知道施工方身份。

居民:怎么老有陌生人来挖墙脚?

林女士家住海曙区白云街道安泰社区的迈水桥小区,上周六上午8点,她跟往常一样出门去,刚下楼,就发现一辆黄色的工程车停在47号楼楼下,几个人正用镐、铲开挖47号楼和49号楼的墙脚,一看这情形,她就气不打一处来。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6月和12月的时候,都有来路不明的人挖开同一个位置的墙脚,挖到五六十厘米深之后还放进去很大一捆没有套好的电线。紧贴着墙脚挖,很可能对我们居住的房屋安全造成隐患,而居民们甚至不知道是谁在施工。”林女士告诉记者,这次又有居民问施工人员到底在挖什么,但得到的解释又让人摸不着头脑。

“他们起先说是因为小区外面的路灯出现了线路故障,可是马路上路灯的线路怎么会接进小区呢?后来他们又换了个借口,说是小区旁边一个公共厕所的灯出了问题,到最后更是变成了我们小区变电器线路故障。”林女士说,居民一听对方如此瞎说一通,且态度不好,就报了警。

民警来了后,要求施工人员先把挖开的坑按原状填了回去。后来,安泰社区干部知道情况后前来协调,这才让施工人员离开的,但居民们还是不知道这些人是干吗的。物业也称没接到过任何通知说有人要来修电缆。

记者调查:系市政修理工在维修电缆

记者采访到当时在现场协调此事的安泰社区胡阿姨。“对方应该就是市路灯管理所的人。听他们说,47号楼旁边有个配电箱,他们好像是要挖开来检查一下线路。当时前来阻止的居民有三四十个人,情绪很激动。直到对方单位来了几个负责人给居民赔礼道歉了,大伙才散了。”而至于对方究竟为何要挖开墙脚,胡阿姨表示不清楚。

“上周五有市民跟我们反映迈水桥小区门口道路上的路灯全线不亮了。我们检查后发现是路灯控制箱的进线电缆故障,因为电源是从迈水桥小区里面的供电局分支箱引入的,所以工作人员上周六在那边打算去换电缆。”市市政管理处组织人事科的王科长表示,因为那个位置之前确实有其他单位开挖过两次,居民以为前两次也是他们挖的,所以这次产生了误会。

而小区外的路灯线路为何会接进小区内,王科长解释说:“2000年以后造的小区,周边道路路灯用电几乎都由小区内配套建设的路灯电缆供电。因此如果小区周边的道路路灯电缆出现故障,是需要对小区内配套的电缆进行维修的。”同时,她也坦陈,电缆距离房屋确实很近,挖开墙脚这个位置也无法避免。而且由于路灯电缆的产权属于市政管理处,所以一般他们进入小区维修也不会特意通知物业。

“经过这件事,我们将吸取教训,加大对工作人员的管理,在进小区维修设施时主动亮明身份,以减少不必要的误会,也希望居民能给予理解。”此外,王科长还告诉记者,当天,为了保障周边居民夜间出行,他们从气象路临时拉了一条电缆,修复了迈水桥路的路灯,但要彻底修复,还是需要对小区内的电缆进行维修的。

实习生 龚晶晶 记者 吴震宁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