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千元现金散落一地 好心司机帮忙“追”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7:3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我乘车时1000多块钱掉地上了,许多人都上来捡,就在我着急时,公交司机下来把钱都归拢起来还了我。”昨天,黄先生想感谢下热心助人的393路司机陈志斌师傅。

据黄先生说,前天下午5点多,他在镇海后倪站等公交车回张监碶。393路公交车开了过来,他一边从钱包里拿公交卡,一边小跑着准备上车。可一不小心,钱包里的一沓钞票全滑了出来,顺着风纷纷扬扬地撒在了地上,有的飘到了10多米远的地方。

“哎呀,坏了!”黄先生哪顾得上乘车,转身就到地上去捡钱。当时等车的人很多,好几个人弯腰都捡起了钱,还有人骑电动车经过时停下来捡了钱,随后准备离开。

就在黄师傅刚要喝止时,一名男子跑了过来,“你等一下,钱不是你的。”原来,393路公交司机不仅没有驾车离开,反倒跑下来帮他归拢了好几个市民手中的几张钱,还将准备顺手牵羊的个别市民手中的钱,全都拿了回来。

“点一点,看钱在不在。”在公交司机的提醒下,黄先生数了一下,刚取的1500元现金一张不少。在谢过几名热心的市民后,黄先生就随着司机一块上了车,一路上感谢说了好几次。

昨天,根据黄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联系上这名393路司机陈志斌。陈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的车刚准备起步,他在后视镜里看到一名乘客跑了过来,钱全撒在了地上。“大家等一下,路上有人丢钱了。”在与乘客打过招呼后,他赶紧下了车帮乘客捡钱。

“当时风很大,钱可能被风卷走,也可能被人捡走。”陈师傅介绍当时去帮忙的初衷时说。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董美巧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