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各大银行短期理财产品 收益逆势上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7:4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来自甬城各大银行信息显示,本月以来,1至3个月短期理财产品频频发售,并以动辄5%的高收益率吸引市民投资。

全球经济未见明显复苏,而理财起始日期又未必可以扣上年中存贷比考核大限之时,银行理财市场缘何突然活络起来?业内人士称,近期,市场利率的全线飙涨无疑是最大动因。

据悉,就从5月31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各期限的资金利率开始全线暴涨,其中,隔夜利率直接由前一阶段的3.0%直线上行至4.501%,7天利率则上行至4.7%左右。而在最近10个交易日里,隔夜利率最高甚至上涨至9.581%;7天利率则连续5天维持在7.0%以上。而历史数据显示,今年年初,因为2012年的降准、降息等注入流动性的组合拳接连出招,市场的资金利率持续下降,2周品种最低仅2.705%,1个月利率最低跌至3.2713%,短期理财产品收益随之大受冲击,几近隐退。

“同业拆借是金融机构(主要是商业银行)之间为了调剂资金余缺,利用资金融通过程的时间差、空间差、行际差来调剂资金而进行的短期借贷,同业拆借利率的大幅上涨意味着市场资金面的大幅收紧,也给以此为主要投向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带来了足够的利率上涨空间。”银行人士坦言。

事实上,正是从本月起,甬上银行理财市场33天、49天、59天、62天等短期理财产品接连不断进入市民的投资视线。

银行理财专家认为,近期银行间市场利率的大幅上升甚至倍涨实属非正常情况。实际上,当前的经济和通胀背景并不支持央行大幅收紧流动性,因此,银行间市场利率未来将逐步回落。

就在昨天,记者查询获悉,上海银行间隔夜、7天以及2周品种的拆放利率分别为4.813%、6.848%和5.944%,已出现一定回落。 

□记者 崔凌琳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