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象山建起百余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7:5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在象山县茅洋乡郑家庄村86岁老人徐先唐家里一番忙碌景象:7位供电部门“小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或重新布线,或安装节能灯……通电后,原本昏暗的房间一下子变得明亮。老人拉着队员的手,激动地说:“太好了,你们就像我的儿子一样亲!” 

该县自去年初启动党员志愿者活动以来,很快组织起了拥有2500多人的100余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根据党员特长组建了8个“党员志愿者工作室”,并推出了塔山先锋服务日、社区服务岗、敬老助弱结对等活动。

丹城宏润花园小区有一间约20平方米的“党员志愿者工作室”。每天,26名党员志愿者轮流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类服务。居民们记得,去年台风“海葵”来袭时,强降雨导致小区地下室进水,眼看室内供电设备就要遭殃,志愿者们火速借来消防泵排水,几个小时后,设备安然无恙,同时保证了居民的正常供电。

前不久,象山县机关党工委发出了认养农村孤寡老人的倡议后,短短一个月内,已有78个党组织和70多个养老服务机构、2000余名老人组成了结对关系,并上报了一年的结对安排。

据不完全统计,象山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一年来,2500余名党员志愿者已为6000余名群众提供各类无偿服务1.9万人次。平均每位志愿者年均服务时间超过12小时。(记者王量迪 象山记者站丁华 陈光曙 通讯员林梦梦)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