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有了复聪儿童康复语训专项资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7:5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跨越海峡复聪接力又传喜讯。昨天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来自杭州的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捐赠20万元爱心款,定向用于宁波鄞州小雨点聋儿康复语训学校贫困复聪儿童的康复语言训练。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的项目官员杨沅泽。他说,敦和慈善基金会成立于去年5月,是一家在省民政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公募基金会,关注领域包括医疗、教育、公益支持等。成立一年多来,该基金会与多个公益伙伴合作,开展了云南彝良地震救灾、西藏那曲先心病儿童救助、尘肺病农民救助等项目。

不少家境贫寒的复聪者在植入人工耳蜗后,无法确保长期的康复语训费用,复聪的效果因此打了折扣。敦和基金会获悉这一情况后,同宁波市第二医院耳鼻喉科主任胡宝华联系,于上月底特地来宁波实地考察。经市慈善总会牵线,了解到鄞州小雨点康复语训学校在这方面做得很不错。该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前往小雨点康复语训学校了解孩子们在那里的语训康复进展,查看了相关资料。

“实地走访时,遇到的一位家长高兴地说,孩子进来时一个字也不会说,康复训练半年后就能喊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了。”杨沅泽说,在小雨点康复语训学校实地考察时看到语训老师对孩子很关心,指导康复语训也很耐心,这给基金会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返杭后,工作人员向该基金会的理事会作了详细汇报。很快,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作出决定———捐助20万元用于贫困孩子的康复语训。

“这笔捐款真是雪中送炭。”昨天,小雨点康复语训学校校长陈雪芬盘算着怎样把这笔钱花在刀刃上。这些天,她和老师们正逐个摸排孩子的基本情况,将优先考虑最需要这笔款项资助的孩子。

希望获得资助的人工耳蜗植入者,可与小雨点康复语训学校的陈雪芬老师联系。申请者需提供街道(乡镇)、村(居委会)出具的家庭贫困证明。(记者蒋炜宁)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