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首届“甬商所杯”高校大宗商品交易大赛落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8:13   【 】 【打印
0

首届“甬商所杯”高校大宗商品交易大赛落幕

颁奖仪式现场

中国宁波网讯历时两个多月的首届“甬商所杯”高校大宗商品交易大赛落下帷幕。6月9日上午,大赛颁奖仪式在甬商所举行,甬商所总经理朱金祥、万里学院教务部副部长丁亚军、大红鹰学院大宗商品商学院经济学博士汪长球和部分大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大赛由甬商所主办,宁波大学、万里学院和大红鹰学院三所高校共同承办,共吸引了三所高校10个学院20多个专业近2000名大学生的踊跃参与,其中万里学院和大红鹰学院报名人数均创下该校单项活动的历史新高。

经过两个月的仿真交易和激烈角逐,同学们经历了一次次行情考验,涌现出一批大宗商品交易的苗子。最后,万里学院的李伟健同学荣获冠军,另外两名万里学子黄杰、余柳红获得亚军,大红鹰学院的吴凯和万里学院的章以胜、张宇卿两位同学获得季军。

“这次比赛让我获得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不但对电子商务现货贸易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还懂得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学会了面对困境要有主动探索和思考的精神,要有临危不乱的大将之风。这些历练和积累对我今后的人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荣获冠军的李伟健深有体会地说。

万里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奚李峰说,学校教学中反复强调理论知识,可是单纯的理论和实际却存在着巨大差距,因此,知行合一是非常重要的。感谢甬商所提供了这个平台,给我们大学生理论和实践高度结合的机会。

大红鹰学院大宗商品实验中心主任邹华胜表示,我国在包括大宗商品在内的金融衍生品市场空间巨大,甬商所提供这样的大赛机会,使学生能够提前涉足这个行业,为他们将来打下了坚实基础。

朱金祥总经理在致辞中向支持本次大赛的老师们和积极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向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通过联合高校举办交易大赛形式,激发同学们学习先进的交易技术和贸易理念的兴趣,让广大在校大学生接触并掌握甬商所的大宗商品“智慧贸易”模式,为未来走向社会奠定基础,更希望“甬商所杯”高校大宗商品交易大赛能越办越好。

大宗商品交易大赛成绩榜

全程奖    学校          姓名      总权益       成绩

1         万里学院      李伟健    143265.46    冠军

2         万里学院      黄杰      138324.76    亚军

3         万里学院      余柳红    137381.64        

4         大红鹰学院    吴凯      137250.45    季军

5         万里学院      章以胜    134705.25        

6         万里学院      张宇卿    134426.76        (通讯员 陈瑾 记者 薛智谊)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