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海曙成立电商校企合作基地 开启"电商人才"新路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08:16   【 】 【打印
0

近日,宁波市首家电子商务校企合作基地落户博洋控股集团,这是海曙工商分局、海曙区民营企业协会,携手宁波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公共服务平台、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宁波多家机构、高职院校和博洋集团共同成立的,开启了为企业订单式培养“电商人才”的新路子。

据了解,这次合作实现了学校与企业紧密的订单式培训,从培训计划到考核标准的制定都由校企双方共同完成,由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和学校的老师共同组成教学团队实施培训,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学员。

“这样的合作有利于培养基层的电子商务人才。”博洋家纺电子商务营销总监金奎说,目前全国电子商务人才的缺口很大,淘宝调研的数据是400万左右,博洋集团今年就要把电子商务类目拓展到15个左右,而家纺目前从事电子商务的400名员工,还远远不够。与高校开展电商专业的人才合作,能为电商企业注入新的血液。

“企业向学校提供实习机会,大一到大四的学生都可以去学习,企业可以通过委培的方式委托职业学校培养企业适用的人才,大学生也可以实现一对一的就业,缓解目前的就业难题。”宁波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公共服务平台常务副主任徐晓东认为,这对校企双方来说,是一种双赢。

记者了解到,海曙还将在太平鸟和维科集团陆续开设校企合作基地。

记者 薛智谊 通讯员 许群平 毛一波 

编辑: 陈奉凤